荷兰学者在最新一期《柳叶刀》杂志发表研究结果称,大量食用油炸和烤制食品会增加患心脏病机会,这是因这些食品中富含的转脂肪酸对心脏有害。 据报道,荷兰学者在1985—1995年期间,对667名男性进行跟踪调查,以观察记录其饮食结构。研究发现,这些在1985年时64岁以上的健康男性,10年后有98人患心脏病,其中摄取转脂肪酸最多的男性,患心脏病机会比摄取量最低者高2倍。摄取转脂 肪酸最多的占每天摄取热量6.38%,最低的占2.36%。油炸和烤制食品以及人造黄油中富含转脂肪酸。转脂肪酸生化结构与饱和脂肪类似,具有增加人类血液中不良胆固醇含量并降低好胆固醇含量的作用。近年,荷兰人食物构成中转脂肪酸摄取量减少2.4%,这使荷兰冠心病患者死亡人数下降23%。
【聚宝网版权与免责声明】:
① 凡本网注明"稿件来源:聚宝网"的所有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稿件,版权均属聚宝网所有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、链接、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。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、网站,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"稿件来源:聚宝网",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
② 本网未注明"稿件来源:聚宝网"的文/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,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。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"稿件来源"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如擅自篡改为"稿件来源:聚宝网",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。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,请及时与我们联系。
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聚宝网联系。